中國領導科學研究會在北京召開推動領導科學創新發展理論研討會。 寶勝 攝中央組織部原部長張全景出席並講話。 寶勝 攝中國領導科學研究會會長、中央黨校原副校長劉海藩出席並致辭。 寶勝 攝
  中新網北京11月30日電 中國領導科學研究會30日在北京舉辦理論研討會及換屆大會。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原副委員長薑春雲發來賀信。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何毅亭、中央組織部原部長張全景、中央黨校副校長張伯里、中國領導科學研究會會長、中央黨校原副校長劉海藩出席了會議,全國領導科學界專家學者約200餘人參加了研討會。
  與會代表一致認為,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是在我國改革開放新的重要關頭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這次會議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對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總部署、總動員,必將對奮力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廣闊前景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劉海藩總結了學會成立十年來的工作,他說,十年來,中國領導科學研究會團結學界同仁,緊跟黨中央戰略部署,從我國領導幹部隊伍實際出發,著眼學科的發展和創新,主要開展了四個方面的工作:一是以學術活動領引研究會經常工作。二是圍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和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的實踐,進行理論研究與實踐創新。三是堅持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學涵今古、理貫中西,推進學科建設。四是發揮研究會橋梁和紐帶作用,切實加強隊伍建設。
  中央黨校副校長張伯里認為,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指出,要不斷提高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推動改革的能力。這給領導科學界提出了新的命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提高領導幹部推動改革的能力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努力:一是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確方向;二是增強推進改革的信心和勇氣;三是全面掌握改革的正確方法;四是正確處理改革中的若干重大關係。
  與會學者認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夢”的一系列重要論述,揭示了中華民族的歷史命運和當代中國的發展走向,升華了黨的執政理念和治國方略,為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註入新的內涵,體現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定自信和對國家對人民的責任擔當。積極推進實現“中國夢”的歷程是領導科學的歷史職責。實現“中國夢”必須走中國道路、必須弘揚中國精神、必須凝聚中國力量。堅持道路、精神、力量的統一是實現“中國夢”的實質。(完)  (原標題:中國領導科學研究會召開創新發展理論研討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binljup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