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上午10時,中央氣象臺繼續發佈霧和霾橙色雙預警,這已是中央氣象臺連續3天發佈霾橙色預警。最近一周以來,一場罕見的大範圍霧霾籠罩著我國,從華北到東南沿海、甚至是西南地區,已陸續有25個省份、100多座大中情趣用品城市不同程度出現霧霾天氣,覆蓋了我國將近一半的國土。
  中央氣象臺首席預報員何立富表示,從地域分佈來看,此次可以說是今年入冬以來中國範圍最大的中度到重度霾天氣過程。氣象部門稱,本輪霧ARMANI霾天氣基本在華北至江南一帶活動,蘇皖等地的霾最嚴重,大霧的重災區位於西南及江淮地區。6日晨,濃重的霧霾致122省道江蘇句容段能見度不足5米,白兔鎮老人巫某出來鍛煉,由於霧霾濃重,他不得不打著手電筒緩慢前行。當他準備橫穿省道時,被一輛疾駛的摩托車撞飛,搶救無效不幸死亡。
  中央氣象臺預報顯示,隨著新一股冷空氣自北向南影響我國,困擾中東部地區多日的霧霾天氣將逐漸蒸烤箱消散。中央氣象臺預計,受冷空氣和降雨影響,12月中旬南方不會再出現與前期類似的大範圍霧霾天氣。綜合新華社 新華網  (原標題:一周內 中國近半國土被“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binljup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