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左上)上前勸導,村民表示將儘快處理,保證不再熏了
   N本報記者 陳恭璋 侯希辰 黃啟鵬 文/圖
   本報訊 1月4日,本報報道福州市晉安區香檳北路拆遷地塊,有人撿樹枝等垃圾熏肉,造成濃煙滾滾(詳見本報1月4日A02版)。昨日,又有讀者向本報報料稱,燒煙熏肉已從市中心擴散到郊外,福州三環路旁的永豐村內又現兩個燒煙熏腊肉的點,騰起的滾滾濃煙引起附近居民不滿。
   燒煙熏肉飄濃煙
   “眼下福州正受北霾影響,空氣質量已經有所下降,永豐村有人竟然直接燒煙,影響空氣質量,希望記者到場制止、曝光。”昨日中午12點半左右,記者接到線索後來到永豐村。
   順著騰起的濃煙,記者先到了一處設在兩根電線桿旁的熏肉點。幾塊石塊上架著一片鐵網,鐵網上排著一排腊肉、臘腸,幾名操外地口音的婦女正往石塊下添鋸木粉,騰起的濃煙不斷往附近的民房飄去。
   而在距離這個熏肉點幾十米外,記者又發現了一個熏肉點。現場人員是在用乾草熏肉,擔心煙不夠大,現場人員還提來水,將鋪在上層的乾草弄濕。
   看到記者拍照後,這兩處熏肉點的人員跑來說,她們老家在四川和重慶,老家每年過春節都有吃腊肉的習慣,煙越大、熏越久,肉就越好吃。
   隨後,記者勸導說,雖然熏腊肉是地方習俗,但騰起的濃煙看似沒什麼,其實會影響空氣;並且熏肉點在露天場所,緊鄰民房,要是有風極易引發火情,很危險。
   村民對熏肉很反感
   經過記者勸說後,這幾名婦女感覺不好意思,連連解釋稱馬上就好。對此,一些現場的村民說,附近房屋租金便宜,不少外來務工人員租在這村裡。現在她們時常熏肉,煙聞久了,村民們也會感覺不舒服,對熏肉這種行為很反感。
   “其實現在熏肉也有地方買,沒必要自己做。”有村民說,以後他們要是再看到有人燒煙熏肉,也會與熏肉者溝通。
   感謝阮先生提供線索,獎勵100元   (原標題:夠煩心又見路邊熏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binljup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