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GDP更輕盈更親民
  中國經濟2013“年報”20日新鮮出爐,最大亮點其實並不在於GDP增速保持穩定,而是第三產業占比首次超越第二產業——
  與大量消耗資源、嚴重污染環境、資本密集型的第二產業特別是重化工業相比,第三產業更加“綠色輕盈”,對資源環境更加友好,吸納就業更多。從世界經濟發展的一般規律和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階段性特征來看,GDP更輕盈、更親民是中國經濟的發展方向。
  (據《京華時報》)
  年夜飯“私人定製” 其味道更可口
  臨近年底,記者近日採訪瞭解到,今年深圳公務宴會、年會數量銳減,酒店“年會生意”明顯變淡。對於普通市民來說,工作大家庭中的年會少了,自家的年夜飯可不能少,不少深圳家庭的選擇是到餐館酒店去團聚。自主點菜“私家訂製”今年成為年夜飯主流——
  中央遏制公款吃喝,反對鋪張浪費的規定,在讓一部分人受到約束與規範的同時,卻以另外一種方式讓普通老百姓得到了實惠,當“私人定製”成為了今年年夜飯的主流,年夜飯的味道也一定會更加可口,百姓吃得也會更加舒心。
  (據光明網)  (原標題:微 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binljup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