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唐珩、通訊員交宣租辦公室報道:為幫客人上牌,竟然偽造中小客車增量指標文件(競價),結果當然是落入法網。昨日,記者從廣州市公安交警部門獲悉,警方抓獲一名涉嫌偽造中小客車增量指標文件(競價)的違法嫌疑人鄧某(女)。目前,案件還在進一步調查審理中。
  1月24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車輛管理所黃埔分所民警在辦理一輛新車上牌業務時發現,該車輛購買人鐘某提交的中小客車增量指標文件(競價)涉嫌偽造。經辦民警依照工作程序進入“中小客車台南餐飲設備指標調控交管業務信息系統”認真進行核查,經核查,鐘某提交的中小客車增量指標文件(競價)多項數據信息涉嫌偽造。經警方進一步偵查,上述涉嫌偽造的中小客車增量指標文件(競價)系該車購買人鐘某委托辦理上牌的某4S店工作人員鄧某(女)自行偽造的,鄧某(女)對其偽造中小客車增量指標文件(競價)的違法行為供認不諱。目前,案件已移交市公安局便衣支隊進一步調查審理中。
  “我其實只是想給顧客辦個臨時車牌。”面對記者,鄧某辯解稱,由於顧客鐘某是年前購的車,著急過年期間使用,自己便於1月9日偽造了競價文件,幫鐘某辦理臨時車牌。實際上,辦理臨時車牌並不需要該文件,這次辦理也就沒有露出破綻。“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這份偽褐藻醣膠哪裡買造的文件傳到了一個上牌員手裡,他又不知道這名顧客的競價文件是偽造的,就自己跑去幫顧客上牌了。”鄧某回憶。而這名購車者鐘某,則在1月26日成功競拍到正式車牌,現在也正在走正常上牌程序。
  據化療副作用瞭解,目前“中小客車指標調控交管業務信息系統”已與市中小客車指標調控管理辦公室的系統聯網,在受理相關車管業務時,系統會自動比對申請人提交的中小客車增量指標文件中的姓名、證件號碼、指標編號、指標獲得日期等所有信息,一旦出現某項信息涉嫌造假,系統將會自動提示,確保不會出現漏洞。
  法律鏈接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十二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竹北買房子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偽造、變造或者買賣國家機關、人民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或者其他組織的公文、證件、證明文件、印章的;
  (二)買賣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國家機關、人民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或者其他組織的公文、證件、證明文件的。
  唐珩、交宣  (原標題:偽造車牌競價文件幫顧客上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binljup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