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廈門製造業餐飲業缺工嚴重 將鼓勵廈企招收本地人要求“吃苦耐勞”嚇跑應聘者 80後90後找工作更挑剔高大上美劇《紙牌屋》 美國總統開會議論福建走古事游大龍賞花燈燒炮 閩西客家人的狂歡節女子霸氣跪地求婚 男子接受欲哭無淚(組圖)東莞副市長:今年經濟搞不好 給人留笑柄《我是歌手》第二季第8期 鄧紫棋三次冠軍引猜測林青霞黎姿董潔 盤點那些與醜男相愛的女神們共青城加加林戰機生產線曝光:將為中國生產蘇-35揭秘毛澤東身邊終身未婚的神秘女人(組圖)臺海網(微博)2月23日訊 據中評網報道,針對臺南古跡“原大正公園”內的孫中山銅像遭“獨派”拉倒事件,臺南市政府已先行將銅像移置附近消防隊暫存,並將安排緊急會勘,再研判是否依ssd固態硬碟壽命照文化資產保存法開番至於銅像的去留處置,俟古跡調查計劃完成後再交由委員會審議決定。
  “公投護臺灣聯盟”蔡丁貴等數十名成員,22日下午分乘兩輛游覽車抵達臺南湯德章紀念公園(古跡名稱為“原臺南大正公園),根據現場目擊民眾指出,其中幾人拿出繩索拋向銅像套頭褐藻醣膠副作用,污損銅像並掛上布條後,分左右兩側強行拉下銅像。
  國民黨籍議員本來要求銅像須就地保留直到案情調查清楚,也要求警方24小時輪流守護,避免再次遭受破壞,但市府仍於22日傍晚將銅像包裹,情趣用品移往公園一路之隔的消防隊暫存。
  工務局長吳宗榮說明婚禮顧問推薦,銅像放在原地風吹日曬並不好,且國民黨議員還得去“顧”,很辛苦,先放在公園對面的消防隊,待臺南市府文化局決定後再處理。
  至於被拉關鍵字廣告倒的孫中山銅像,未來還要不要再立回原位,臺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表示將先啟動緊急會勘,諮詢委員的意見。臺南市府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銅像將先行暫存,等古跡調查計劃完成後再交由委員會審議決定。
  原臺南大正公園內的孫中山銅像在2013年爆出遷移紛爭,後來在臺南市府召開古跡歷史建築聚落及文化景觀審議委員會,決議儘速進行古跡修複調查,銅像基座先行現址修複,紛爭暫時平息。臺南市文資處已在農曆春節前委托學者專家進行“原臺南大正公園”的修複調查計劃,預計今年8月完成。沒想到孫中山銅像在22日就被拉倒。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臺南遭拉倒孫中山銅像 能否還原待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binljup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