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3月27日報道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爾說,他認為中日在釣魚島的爭執很有可能會發生誤判。
  據英國廣播公司網站3月26日報道,在25日的國會聽證會上,洛克利爾說,如果中國和日本不妥善處理彼此的分歧,那麼在釣魚島問題上發生誤判的可能性“非常高也非常危險”。不過他也指出,中日兩國應該不會在近期之內發生與此有關的衝突。
  在回答參議員質詢的時候,洛克利爾說,他認為中國的軍力尚不足以在未來幾十年中挑戰美國在全球的軍事優勢。但是中國有能力“影響許多與我們盟友和伙伴所涉及的事件的結果”。
  洛克利爾與駐韓美軍司令在國會聽證會上同時認為裁減軍費衝擊了地區美軍的戰力。洛克利爾表示,美國如果裁減軍事預算“最終將會降低我們的作戰準備、我們回應危機以及應變的能力”。在預先準備的證詞文稿中,洛克利爾說“也會影響到我們與地區盟友和伙伴之間交往的信賴程度”。
  駐韓美軍司令斯卡帕羅蒂則表示,雖然駐韓美軍“資源齊備”,但是擔心要是朝鮮半島出現危機時,後續的部隊會準備不足。
  美聯社的報道認為,美國的軍費支出雖然仍然遠超過中國,但是美軍的部署範圍更廣泛。而裁減軍事預算的壓力,也讓人懷疑奧巴馬政府是否有能力繼續執行所謂的“軍力再平衡”戰略。
  報道稱,美國現在正計劃減少參與中東地區軍事行動的部隊,併在縮小海軍艦隊規模的同時,在亞太地區部署更多的艦艇。
  (原標題:美軍司令:中日釣魚島爭執很有可能引發誤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binljup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