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堅:行善舉 做善事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多行善舉,多做善事,全心全意為人民大眾服務。”這是“的哥”、“的姐”們在“雷鋒車隊”成立發車儀式上的承諾。此後,他們都自覺遵循團隊的服務宗旨,自覺履行行業規則,默默無聞地無私幫助他人。李堅,就是這個車隊的隊長。
    2001年下崗後,李堅在農村租種耕地,掙取收入。後來買了一輛麵包車從事出租營運行業。從2007年開始至今,經過多年的打拼和與社會的接觸,李堅有了這樣的想法,必須在立足本職行業的情況下,有一個更高層次的追求,這樣才能為社會的發展作出貢獻,不虛度年華,於是他倡導成立了這個雷鋒車隊。2012年3月5日,雷鋒車隊成立,當時就有36人參加。他建立了嚴密的工作程序和車隊各項管理制度,嚴格自律,帶頭熱心為乘客服務,在隊內和社會贏得了交口稱贊。到現在已經發展到了七個隊80人,成為了活躍在當地出租行業的排頭兵。
    一次偶然的機會,李堅得知品學兼優的張冰冰同學家境十分困難。他與副隊長王寶利等人商量,要捐款助學,幫助張冰冰同學渡過難關,完成學業。現就讀於第九中學8年8班的張冰冰同學,學習成績優秀,思想品德好,父母都是聾啞人,沒有收入,78歲的老奶奶照顧他們3人,全家僅靠最低生活保障金生活,很難維持學習。倡議發出後,大家一致響應,紛紛捐款,僅一天時間,54名的哥的姐就捐款1500元,把錢款交到了張冰冰同學手中。
    一位31歲的女士雇車到雙遼,把包及包內9萬元存摺等物品落在車內。李堅將財物保存好,通過電話交還。這位女士拿出500元作為酬謝,他分文沒要。
    開通鎮劉永和屯住著一位雙目失明的牛姓老人。李堅不但自己接送他,開會時還介紹給隊員,車隊隊員只要接到電話都會主動免費接送。為了幫助老人解除寂寞,李堅還掏錢買了一部半導體收音機送給了老人。接送老人也堅持至今。
  本報記者 王小野  (原標題:李堅:行善舉 做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binljup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