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黃徵 通訊員劉甜甜 劉紅蕾)6月13日是全國第九個“文化遺產日”,昨晚,2014年我市“文化遺產周”啟動儀式在江口江灘大舞臺舉行。
  在近20天的時間里,全市將舉行非遺劇目展演、非遺電影展映、非遺講座研討、非遺展覽展示、非遺進校園等50餘項活動。除全市重點活動外,各城區也將立足街道社區開展宣傳展示活動。
  另悉,市文新廣局日前組織開展了第二批武漢市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代表性傳承人的推薦申報工作。經各區申報、專家評審委員會評審、社會公示和覆審,昨晚現場公佈了杜有源《木蘭傳說》、龍勇《木雕船模》、盧耀武《曹祥泰酥京果製作技藝》等70位第二批市級非遺項目代表性傳承人的名單。截至目前,我市已擁有各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420餘項,各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項目代表性傳承人210人,各級非遺生產性保護示範基地16個。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賈耀斌出席啟動儀式。  (原標題:新增70名市級 非遺項目代表性傳承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binljup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