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陽光突然來到,發黴的衣服可以拿出來曬一下了。來自市氣象臺的最新預報,今天起新一輪降雨又將在我市鋪開,持續到下周一。
  昨天終於見了陽光
  “喲,太陽怎麼出來了,凌晨明明看到在下雨啊。”市民趙女士昨日早上起來看到有些霧矇矇的天空,似乎太陽出來了。因為天氣預報有雨,趙女士還穿了一件薄薄的小外套。但到了上午,就感覺熱烘烘的,陽光露了出來。
  意外的陽光出現,穿中長袖的市民大喊“好熱”。來自市氣象臺的實況監測,我市大部地區都以多雲或陰天間多雲的天氣為主,只有凌晨出現了降雨。大部地區的最高氣溫在26℃至33℃,其中有18個區縣超過了30℃,位列前三的分別為:武隆32.7℃、巫溪/萬州32.5℃、雲陽32.3℃。主城區最高氣溫為30.8℃。
  許多市民感嘆,終於氣溫又上30℃了,有了夏天的感覺。
  陰雨天持續電話線受潮
  最近,在渝中區較場口大元廣場上班的白領們發現,座機電話老是有“吱吱吱吱”的雜音。前天,公司員工就接到通知:因連日下雨,線路受潮故障,電信部門將對線路進行檢修。“這陰雨天,連電話的心情都不好啊。”
  不僅是電話線,市民秦女士說,衣櫃里都有一股發黴的味道,“真希望太陽出來,翻出衣服來曬一曬。”
  自4月以來,陰雨天氣對山城重慶特別眷戀,遲遲不肯離去,這也讓本應該艷陽高照、氣溫高升的六月變得十分涼爽宜人。大家在享受清涼的時候,也有些煩,最重要的是市民覺得東西容易發黴。
  新一輪降雨迎接周末
  據氣象臺預計,今天起新一輪降雨又將在我市鋪開,其中,東南部及中西部偏南地區在明天和下周一天雨量可達中到大雨,局地暴雨。而未來三天的最高氣溫將不超30℃。
  專家提醒,新一輪降雨過程雨量較大,加之前期雨水頻繁,我市發生山體滑坡的風險較高,各地相關部門務必註意監測和防範。另外,周末出游的市民朋友勿到高山地區玩耍,雨霧天出行也需註意安全。
  未來三天天氣
  27日夜間到28日白天,東南部及中西部大部地區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其餘地區陰天有陣雨或分散陣雨;大部地區氣溫21~29℃,城口及東南部18~27℃;主城區:小到中雨,23~26℃;
  28日夜間到29日白天,東南部及中西部偏南地區大雨,局地暴雨,其餘地區小到中雨;大部地區氣溫20~28℃,城口及東南部18~26℃;主城區:中雨,22~25℃;
  29日夜間到30日白天,東南部及中西部偏南地區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東北部陰天,其餘地區小雨;大部地區氣溫21~30℃,城口及東南部18~27℃;主城區:小雨,23~27℃。
  重慶晚報記者 朱雋  (原標題:周末還有暴雨 持續到下周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binljup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