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主任膠原蛋白記者 虞祿洋)房產開發商、企業紅人兒、事業單位領導……他在被騙人眼裡裝啥像啥。
  近日,沈陽市公安局北站地區分局成功破獲一起詐SD記憶卡騙案,2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捕歸案。
  王先生是一位少校軍官。親戚朋友都知道他交往廣,希隨身碟望他能夠幫助孩子找工作。
  王先生偶然一次認識了60多歲的李某,李某自稱是高幹退休。經李某介紹,王先生認識了房產開發商金某,他覺得金某的辦租辦公室公室富麗堂皇,是個交際能手。金某謊稱可為王先生及其親友共12人辦理能取得事業編製的工作,但需要“人情費”打點。
  王先生先後通過銀行轉賬和現金支付的方式共給金某、孫新竹買房子某101.5萬元。其中,金某得贓款73萬,孫某得贓款28.5萬。而後,孫某再次單獨找到王先生,以辦理工作需要繼續打點為名,騙取4萬元。隨後二人將騙取的錢財揮霍一空。
  半年後,王先生才發現被騙,並向公安機關報案。
  經警方審訊查明,參與詐騙的還有多人,他們分別冒充高幹領導、軍官和社會活動家。這些騙子並不是一開始結合在一起的,而是平時在一起吹牛能辦事,見自己辦不了事就介紹給吹牛的朋友,指望吹牛朋友辦事,結果大家都辦不了,錢又花光。
  目前,犯罪嫌疑人金某、孫某因涉嫌合同詐騙罪,被依法逮捕。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原標題:熱心少校給親朋辦工作 被騙百餘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binljup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