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裘援平稱建設海上絲綢之路 華人華僑將發揮難以替代作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穎):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常務副會長裘援平本月15日至23日先後訪問緬甸、印度尼西亞和新加坡。裘援平在新加坡受訪時說,建設海上絲綢之路,華人華僑可以發揮難以替代的作用。
  23日,裘援平在新加坡接受中新兩國媒體採訪時說,此次出訪的東南亞三國都處在“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沿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戰略構想,旨在與包括東南亞國家在內的國家和地區進一步深化合作,建設一個新的國際經濟走廊。這需要中國與這些國家和地區共同努力,而華僑華人將在其中發揮難以替代的作用。
  “海上絲綢之路首先是面向東南亞國家,而這個地區恰恰也是華人華僑比較集中的地區,他們的產業佈局集中在這裡,主要經營的方向也在這裡。講到人文,我們的華人華僑更是具有通曉祖籍國和旅居國語言、文化和國情的獨特優勢。建設海上絲綢之路,華人華僑可以發揮難以替代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binljup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