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周鑫)昨天上午,北京警方組織反恐、巡警、特警、鐵路警察、武警及各區縣公安分縣局,動用千餘名警力,在全市22個地點,“不提前通知、不設置腳本”,同步開展反恐處突實戰演練。據瞭解,這也是北京警方今年內組織的第十次大規模反恐演練。
  國慶節,北京西站將迎來客流高峰,為進一步提升重點繁華地區處置突發事件能力,確保國慶節日期間首都安全穩定,昨天上午11時,市公安局在北京西站進行了反恐實戰演練,三名在西站持械行凶的“暴徒”被制服。
  北京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全市性同步演練重點突出實戰,各單位結合國慶安保工作和轄區實際,採取不提前通知,不設腳本,以警情為引導方式進行。其中,特別要求遠郊區縣的演練活動和外圍檢查站進行結合,進一步強化外圍防控能力。
  >>現場
  歹徒行凶30秒警察到場處置
  昨天上午11點,3名男子突然沖入西站北廣場西下沉廣場,其中2人持刀、1人持棍並攜帶疑似爆炸物。3人一邊喊殺一邊行凶,2名無辜“群眾”被砍倒在地。場面十分逼真。
  接警後,西站公安分局迅速啟動地區聯勤聯動處突機制,電臺部署各成員單位30秒鐘趕至現場,對嫌疑人進行抓捕。
  一名民警手持長棍,另外兩名民警手拿盾牌,逐步逼近“暴徒”,最終將其中一名“暴徒”頂在柱子上制服。另外兩名“暴徒”分別在西側電梯口處、負一層車庫被鐵路特警及“群眾”抓獲。同時,排爆小組對“暴徒”丟掉的疑似爆炸物進行了處置。  (原標題:節前全市22地同步練反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binljup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