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李志豪 實習生 何四芬 任奕)英國廣播公司今晨報道稱,當地時間20日深夜,法國石油巨頭公司道達爾石油集團的董事會主席兼全球首席執行官馬哲睿,乘坐的私人飛機在俄羅斯莫斯科伏努科沃機場撞毀,馬哲睿和3名機組人員全部遇難。
  該機場的女發言人艾琳娜·克裡洛娃在隨後的新聞發佈會上稱,“在剛剛發生的一起飛機失事事件中,一架小型飛機在機場與一臺除雪車相撞,機上3名機組人員和1名乘客死亡,目前我們可以確定這名乘客正是馬哲睿先生。”
  ▲馬哲睿資料片
  起飛沒註意撞上除雪車
  報道稱,飛機型號為麥道Falcon-50,這起事故發生在當地時間20日23時58分,機上4人皆為法國籍。飛機原定飛往法國巴黎。而據調查人員初步推測,事故原因可能是飛機起飛時未註意到除雪車,與其相撞。
  馬哲睿現年63歲,從2010年起任道達爾董事會主席兼全球首席執行官。他20日在莫斯科市郊的戈爾基出席了俄政府舉辦的一個外國投資會議。目前,道達爾集團已經確認馬哲睿遇難的消息。
  美製裁伊朗馬哲睿堅持投資
  殼牌石油公司前總裁約翰·霍夫邁斯特今晨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表示,這是石油行業的一個巨大損失。
  霍夫邁斯特說,儘管緬甸和伊朗受到美國的製裁,但馬哲睿仍然堅持對這兩個國家進行投資。此外,在今年的俄烏爭端中,馬哲睿認為歐洲應該繼續保持與俄的能源關係。
  墜機亡命的“大亨”
  ●5月31日,美國馬薩諸塞州發生一起私人飛機墜毀事故,死者中包括億萬富豪劉易斯·卡茲,他是費城媒體大亨,也是前任新澤西籃網隊和新澤西魔鬼隊的所有者
  ●6月13日,美國石油大王約翰·洛克菲勒的曾孫理查德·洛克菲勒駕駛的一架小型飛機在紐約市附近墜毀,理查德身亡
  編譯/記者 李志豪 實習生
  何四芬 任奕  (原標題:法石油巨頭 俄機場殞命 私人飛機與除雪車相撞 其曾不顧美國製裁 堅持對伊朗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binljup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